http://www.dreamcommunity.org.tw

夢想社區網址

關於夢想社區

 

Photography by Ian Chen

 

「夢想社區」因對美好生活存著期待而存在

  於千禧年正式設立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基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喜愛及對故鄉深厚的情感,著手打造「參與式社區」,擬訂造夢計畫。將慶典藝術、玩樂、創意、勇氣與熱情導入生活,激活社區居民對美好事物的期待,鼓舞他們勇於追夢,做一個「認真玩樂生活」的實踐者。

  一步十年,夢想對待生活的態度,不再只是少數人的堅持。

  夢想團隊跨越無形的疆界,遊走於台灣各角落,只要有心成為追夢者,哪兒都能是夢想社區。

  我們,無處不在;夢想,永不止息。

夢想成績單

2000-2001年

  1. 首次以民間團體自主力量舉辦社區文化交流節,齊邀台灣南北社區大會師
  2. 舉辦咖啡樹電影節
  3. 舉辦咖啡樹鋼琴比賽
  4. 創辦「我愛汐止‧我愛2000」跨年活動,連續十年(2000-2009)

2002-2005年

  1. 創辦「夢想嘉年華」慶典藝術遊行,至今連續13年(2002-2013)
  2. 啟動國際藝術社區交流,引進國際藝術家駐村
  3. 成立夢想實驗劇場,製演首齣布偶劇「田庄囝仔-阿明的國際夢」
  4. 推廣「原住民森巴鼓」,提供偏鄉部落接觸國際性音樂的管道
  5. 舉辦印度文化節(2004始,至今)
  6. 出版「放膽玩藝術節慶」 (2005)

2006-2012年

  1. 夢想嘉年華正式進軍台北市,固定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2007始,至今)
  2. 輔導長源社區成立「礦工阿嬤森巴舞團」
  3. 出版「走浪的人生」(2006)
  4. 出版「老師,我的鼓ㄌㄟ」(2007)
  5. 出版「我是天生狂」(2011)
  6. 舉辦藍調音樂節(2006-2010)
  7. 舉辦比基尼啤酒節(2011始,至今)
  8. 舉辦夢想嘉年華攝影比賽(2011始,至今)
  9. 啟動「鄉鎮嘉年華」概念,慶典藝術走入鄉村,輔導村、里、社區、部落等學習嘉年華經驗
  • 台東南島文化嘉年華(2007)
  • 基隆海洋嘉年華(2007-2008)
  • 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2010始,至今)
  • 羅東藝穗節(2008-2010)
  • 龍潭客家嘉年華(2011始,至今)
  • 埔里豐收嘉年華(2010始,至今)
  • 雲林森巴嘉年華(2010始,至今)
  • 高雄美濃嘉年華(2011)
  • 高雄藝想樂園嘉年華(2011始,至今)
  • 甲仙嘉年華(2012始,至今)
  • 潮洲嘉年華(2010始,至今)
  • 恆春軍伕嘉年華(2012)

 

夢想靈魂人物——蔡阿伯

  與其說他是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的創辦人兼董事長,不如說他是嘉年華的代名詞,血液中留著天生的狂野因子,不是在遊行,就是在前往遊行的路上!想得出的法國尼斯、巴西里約、紐澳良油膩星期二、西雅圖飛夢夏至等世界各大嘉年華他通通參與過,可說是台灣以丁字褲、噴火絕技和兩片屁股征服全世界的嘉年華狂人! 也是因為參與了嘉年華,人生因而擁有了這份極大的感動和啟發,原來以夢想作為畫布,生命可以繪出更多不同價值!而這堅持開創新思維,擁有著改變社會和生活力量的他,正是「叫我第一名」的蔡聰明!


駐村藝術家

Wayan Sadera 來自【印尼峇里島ogoh-ogoh Festival】的藝術家,並擅長彩繪、偶具、大型花車、木雕等創作。

 

Putu Agus Junisawan 來自【印尼峇里島ogoh-ogoh Festival】的藝術家,並擅長彩繪、偶具、大型花車、木雕等創作。

 

Maria Angelica De Medeiros Lessa 來自世界著名的巴西里約嘉年華,具有道地巴西人的熱情與開朗!為森巴服設計師。

 

 
Nina Catherine Nichols 來自紐奧良本地的Mardi Gras嘉年華會藝術家、專長有花車繪畫、劇場設計,為2012夢想嘉年華的藝術總監。

 

Zibby Jahns 來自紐奧良本地的服裝設計師、劇場設計師,為2012夢想嘉年華的服裝設計造型師。

 

Randall Baile 來自紐奧良本地的魁儡製作師、視覺藝術家。

 

 
Tony Bones 來自德州的畫家、插畫師。

 

Kenya Shimano 日本著名森巴鼓隊Barravent創辦人、並兼任團長及leader,並致力為森巴鼓推廣。

 

Ben Burke 來自舊金山,並在當地開設劇院及木偶劇院公司,同時也是藝術創作者。

 

 
Sophia Galland 來自【法國尼斯嘉年華】最大執行公司的藝術家,擅長大型花車、服裝等創作。

 

Pierrick David 來自【法國尼斯嘉年華】最大執行公司的藝術家,擅長大型花車、服裝等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