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夥伴好:

藝術進入社區已經把分享平台建立在臉書粉絲頁上了,讓各位夥伴可以在最快的時間查閱我們的訊息。

粉絲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artintocommunity?ref_type=bookmark

 

[#藝社區]

這件奇妙的事情發生在印度,相對台北或台灣,印度的資源不多,泥土和一些顏料就是他們的素材,如何運用在地素材和文化靈活的表現出夢想呢?

臺灣、臺北,有沒有這樣的素材是被我們所忽略的呢?
今年的藝術社區交流會,一起來尋找吧!http://goo.gl/puXGSW

我們在印度,以泥土圍牆,以泥土作畫

 

「藝術確實能夠改變世界。」一群來自日本和印度的藝術家們這樣堅信著。
 
每年,印度東北比哈爾邦(Bihar)的一處遙遠貧窮的村落學校 Niranjana Public Welfare School 都會舉辦 Wall Art Festival ,邀請來自印度和日本的藝術家,齊聚在村子裡,運用學校的牆壁從事藝術創作。創作期程長達三個禮拜,過程中,藝術家會與學校的孩子們充分溝通與合作,並且舉辦工作坊,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藝術、文化互動,嘗試解決存在於印度貧窮村落教育不普及的問題。
 
整個故事必須從 2006 年說起,有五十位來自日本東京學藝大學(Tokyo Gakugei University)的大學生加入印度的非政府組織,參與地方建校計畫,以改善當地的教育環境。 Niranjana Public Welfare School 經過許多海外組織的捐款、志工與義務教師的協助,如今全校從幼稚園到七年級,已有超過四百名的學生入學。
 
校方意識到,若要讓學校持續運作,就必須讓資源不斷挹注,因此舉辦藝術季,招募各地的藝術家與志工加入,希望能讓志工、學生與藝術家們協助地方居民面對生活上的困難。
 
連續三年參與這藝術季的藝術家 Yusuke Asai 受到傳統印度壁畫啟發,他運用當地隨手可得的泥土作為創作的素材,學校的白色牆壁作為畫布,以類似油畫的方式「作畫」,並鼓勵學校的孩子們以「未來的夢想」為主題,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當藝術季接近尾聲時,藝術家會與孩子們一起洗去牆上的作品,讓那些泥土回歸它原有的環境。透過這樣的過程,同時也傳達孩子們生命循環、萬物回歸塵土的概念。
 
這個計畫在地方逐漸帶來改變,持續招募有心以藝術力量改變社會的人們加入,創造藝術與跨國連結的新可能。
 
 
 

 

arrow
arrow

    ces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