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知道前兩年都在做甚麼嗎?

想知道之前的社區成果嗎?

都在這裡:http://blog.yam.com/user/communityart.html

 

 

作品名稱:平凡的機器人
社區名稱:臺北市中山區中吉里
參與名單:陸翁藝術的陸孟新老師,翁姍慧老師,曾俊豪老師,材料提供者中吉里里長林德勝,參與彩繪的大小朋友皆為中吉里內小朋友與大朋友等........如賴韋翰.賴瑩真.林欣儀全家人與里內表姊等…

在社區中,總有一群人總是默默的發散自我的熱情與光芒,這些人總是帶動著社區的進步與改變社區的精神與環境,那些人不畏風雨與權貴勢利努力的傳達自我的熱情與快樂,選擇自己生活得快樂與自在,享受著每天的陽光與人情味,探討人與人之間的單純和熱情夢想,發散出自我最獨特的自我特色與真誠。

 

我們陸翁藝術最初的創作宗旨就在此處,中吉里中每個地方都有一群為了單純的熱情與真誠,不停的發散自我的光芒與熱情,取出中吉里人們的熱情與工作態度就像機器人一樣,認真、真誠、單純、自信、勇氣、無私的熱情;這些都是我們想要傳達給貴博物館的真正意義。

    這次創作最主要是利用環保素材與斷熱材料來呈現,我們是利用回收木材與木板來做出機器人的主要身體結構,機器人眼睛是運用水玻璃來創作出低能減碳的精神,機器人身上的軟木塞是運用回收材料來減少地球資源的再利用,機器人身上的彩繪是社區民眾與小朋友、大朋友的一同創作得『2010年的國際花卉博覽會』;最主要是在傳達植物間與科技機器人的生命融合與精神意涵。

    我們陸翁藝術以里長提供的回收木材來創作機器人的主要結構,之後我們運用水玻璃的低能減碳的素材運用在機器人身上的眼睛與天線,腳上的鋁片最主要是要傳達機器人的真心與真誠,因為那需要身體力行的做出來才行;這也是我們里長與陸翁藝術的共通的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